会采花的小冬菇

炖一锅冬菇汤

【全职】【全员】联盟一起下副本I②

全员向无CP/一档严肃烧脑的真人秀节目

前文点击:

因为太长了分了三回合发。


第二关:【病毒】

任务卡:场景内共有30个NPC,每个NPC处都可以领取任务,但是要注意每个NPC只提供一个任务,接受任务后,必须完成任务才能离开该NPC。每完成一次任务,将会获得一个骷髅挂坠,集齐三个骷髅挂坠即可前往黑暗教堂与教堂NPC进行交换,但教堂每次只可进一人。

任务限时二十分钟,赶紧行动起来吧!

 

黄少天边做仰卧起坐边嘟囔:“队长你说要不要先去黑暗教堂看看?在教堂门口拦NPC再做任务会不会快一点,话说哪有教堂啊,我们刚才怎么都没看见,诶呦,你数错了吧,你刚肯定少数了,我这都做二十二个了,你怎么还才数十九……诶!我是在说话,说话的时候也可以运动啊……”

喻文州专心地背着化学元素周期表,并没有时间理会黄少天。

 

张新杰走到门口接过PD送来的草稿纸,郑重地说了句 “谢谢”。

他的第二个任务是解答一道算术题,是一道经典的鸡兔同笼问题,现在他的脑内计算遇到了障碍,急需用草稿纸来解决。

 

楚云秀对身旁的苏沐橙说:“难怪这些NPC之前不和我们说话,原来是还没被激活啊!话说怎么判断是否中了病毒呢?光比较生命卡根本没有区别啊?还是说只是我们俩的生命卡没有区别?”

苏沐橙愣了下回复:“难说。”

她们俩都已经完成了两个任务了,现在正在往教堂门口走,时间对她们来说绰绰有余。

 

方锐溜到叶修身边,嘲笑道:“让你等到最后一秒,老人家,这身子骨还撑得住吗?”

叶修接到的任务是做五十个俯卧撑,目前他正趴着地上不愿意起来。

叶修对着摄像头怒道:“王杰希的任务明明不是这样的啊!你们这是区别对待!”

 

孙翔和唐昊杠上了。

他们同时接到了有关背诵的任务,一个背《望庐山瀑布》,一个背《枫桥夜泊》,他们打算在彼此间分个胜负。

孙翔背:“日照香炉生紫烟。”

唐昊背:“江枫渔火对愁眠。”

孙翔接着背:“飞流直下三千尺。”

唐昊跟着背:“夜半钟声到客船。”

两人的声音混在一起,颠来倒去,诗变得更难背了。

 

NPC在张佳乐面前排好骷髅后,递给了张佳乐一个塑料环。

张佳乐的任务是在面前那么多骷髅中套中十个。

张佳乐问:“塑料环个数有限制吗?任务不会失败对吧?那你把能用的塑料环都一次性给我得了。”

NPC低头沉默。

张佳乐把NPC挂在右手边备用的塑料环都拿来了过来,一口气往前抛了出去。

二十多个塑料环天女散花般飞了出去。

落地后,有四个套住了骷髅在摇晃。

张佳乐掸掸衣服,说:“还不错嘛,再来一次啊。”

NPC目瞪口呆。

 

“就我们看见的,已经有近二十个NPC被激活了。”肖时钦分析道,“园区内一共只有三十个NPC,每个NPC只提供一个任务,这就代表着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进入教堂,我们分散激活NPC的话,会导致进去的人变少。”

李轩附和:“我这里已经接了一个任务,我们两人之间先确保一个人进去好了。”

肖时钦点头同意,并趁着大家都在做任务的空隙,找了两个腰间还挂着骷髅吊坠的NPC,拉过来,一并监视着。

 

周泽楷接到的任务是猜字谜,答出五道才算完成。

NPC:“一人。”

周泽楷:“……大?”

NPC:“一人在内。”

周泽楷:“肉。”

NPC:“一人挑两小人?”

周泽楷:“……三个人?”

NPC看着他摇了摇头。

周泽楷看着NPC眨眨眼睛,不说话了。

NPC默默地低下了头,VJ的镜头上前给了周泽楷呆萌的表情一个特写。

 

王杰希到了教堂门口,遇到了正在努力劈叉的苏沐橙和正在努力下腰的楚云秀。

楚云秀喊:“王杰希,你第几个任务啦,快来帮我一把!”

“不太合适吧。”王杰希礼貌地拒绝了。

王杰希在门口拿出了三个吊坠,门从里面打开了。

 

黑暗教堂暗藏在埋骨之地场景的最后方,第二回合开始,隔板拉开,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场景映入众人眼帘。

黄少天感叹:“大手笔啊,联盟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看看这质感……石膏板啊,还以为实景拍摄呢!”

黄少天、喻文州两人也抵达了教堂门口。

喻文州提议:“我们一共是十四个人,每个人要完成三次任务才能进入教堂,但NPC明显是不够的,我们应该确保足够数量的人进入。”

楚云秀在苏沐橙的帮助下艰难地完成了下腰,说:“我和沐沐都已经完成三个任务了,刚才我看王杰希进去了,现在广播还没有倒计时,先保证已完成两个任务的队员都能进去好了。”

喻文州说:“少天,你先在这儿完成最后一个任务,我去把散开的人再尽可能地聚集起来。两位女士也先不要进去,可以等王队出来再做打算。”

 

圣光笼罩着正在吟唱的牧师,祈祷者从正门口缓缓踏入。

牧师告诉祈祷者:“在你面前有三个选择。” 

 

喻文州在教堂门口点人:“叶修卡在了第一个任务上,我触发了一个任务,周泽楷在猜第二个任务里的字谜,少天正在完成第三个任务……”

“现在已经有二十六个NPC被触发了,我建议大家结盟充分利用剩下的四个NPC。”喻文州总结道。

黄少天边背圆周率边嚷嚷:“三点一四,队长别啊,万一他们有人患了病毒呢,一五九二六,万一病毒还传染呢,先检查生命卡确定他们没有问题,诶呦,我背到哪儿了,我重背啊,我发现个顺口溜背起来特方便!我背给你听啊,山顶一寺一壶酒……”

喻文州面向聚齐起来的众人说:“在进教堂前我们确实该确认一下。”

 

王杰希从教堂里面出来,看见方锐对他招手。

方锐喊:“王杰希,你不会就是那个中病毒的人吧。”

王杰希扫了方锐一眼,不想解释。

喻文州把王杰希叫过去,想验证他的生命卡,王杰希没有拒绝。

“怪了,”黄少天又叫起来,“十四张生命卡都一样啊!那怎么判断谁中病毒了呢,这是个bug吧,难道患病毒的人在取得生命卡之前就知道了?有谁在节目前被PD叫去了吗?苏沐橙我昨天看你和楚云秀出酒店到很晚才回来!快说你是不是有问题。”

楚云秀嗤之以鼻:“我和沐沐昨晚那是去逛街,难得来一次,难道和你们一样躲在宾馆玩荣耀啊。”

叶修看着王杰希:“王大眼,快说说教堂里面什么情况。”

王杰希对着叶修挑挑眉。

苏沐橙往后退了一点,对李轩说:“能帮我拿下外套吗?我整理一下头发。”

李轩为了展现绅士风度,抢着接了过来。

 

王杰希站在十三个人的中间,说:“进去之后,那个NPC会告诉你,你有三个选择,一确认患病人数,二选一个人确认他有没有患病,三选择治愈一个人。”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但是这样对患病者的判断还是只能靠猜。”

喻文州问:“那王队选择了什么呢?”

王杰希答:“我们之中有两人患病。”

 

叶修掏掏口袋,没摸着烟,叹口气,看着正在僵持的众人,说:“这可是限时游戏,能不能有点效率?”

黄少天反驳:“叶修你别光说别人啊,你自己呢,刚才生命卡找那么慢,又划水了吧,任务到现在也只完成一个,要说效率你最低吧。”

叶修揉揉酸痛的手,不搭理黄少天。

肖时钦说:“先选定人员进去吧,虽然患病者进入可能会造成损伤和浪费,但是迟疑不决的话一样会错失机会。”

叶修附和:“你们互相瞅瞅,有几个能相信的,三大心脏都在这儿呢,反正谁都不信谁,赶紧选几个做任务快的进去吧。”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对着镜头说:“这段在节目里不会是bug吗?节目组真的不给任何线索吗?”

现场PD此时已经赶到了教堂门口,看着喻文州交出了附加的任务卡。

 

附加关卡:【潜伏】

游戏规则:十四位队员分成两组排好,PD将给第一位队员看一个成语,该队员需要用肢体语言在规定时间内向第二位队员传达,第二位队员需模仿第一位队员的动作向对三位队员传达,以此类推,第七位队员在看完第六位表演后成功猜出成语即算成功,每组都有一次机会,成功即可换取一条线索。

张新杰向PD确认:“在进行附加关卡时,第二回合的游戏是暂停的吧?”

PD点头。

“你们还能管住黄少天说话啊?”叶修哼了一句被黄少天听见了。

黄少天隔着两三个人对叶修喊:“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你到底是哪一边的?!我看你就是那个带着丧尸病毒的人吧。”

PD看着叶修,拿出了隔音耳机。

此处插入耳机广告。

 

十四个人分成了两组:

第一组:叶修、方锐、苏沐橙、楚云秀、王杰希、李轩、肖时钦。

第二组: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唐昊、张佳乐、张新杰。

 

道具组在教堂前摆了六个隔板。。

PD通知:“第一组队员站到指定位置进行游戏。”

叶修优哉游哉地摇到第一块隔板前,说:“我先试试水。”

方锐站在第一块隔板后对他喊:“叶修你好好演,不然第一个怀疑的就是你。”

 

NPC拿了块板子朝叶修展示。

叶修看着PD问:“这也算成语?”

PD说:“游戏开始。”

NPC把第一块隔板移开。

 

叶修迎上方锐充满期待的眼神,叹了口气,用左手在鼻子前扇了扇,然后用右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叶修朝PD摊摊手:“做完了。”

 

方锐愣了两秒后,边往后转边嚎:“叶修,你绝对不是好人。”

叶修回复:“我尽力了,而且太难怕你学不会啊。”

方锐耳机内劲爆的音乐隔开了叶修的垃圾话。

 

对着苏沐橙,方锐不甘心只做两个动作,他把叶修的动作又强行延伸了下。

方锐先用左手在鼻子前扇了扇,跟着做出了恶心想吐的动作,随后他用双手掐着脖子,演了一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苏沐橙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这得是什么成语才能有这么大的威力啊。

 

往后的传递还算顺利,大家都掌握了动作的精髓——扇一扇、吐一吐,然后掐住脖子装死。

叶修把身子转过来,不去看这糟心的表演。

 

李轩朝着肖时钦完美传递了动作。

PD通知:“可以摘下耳机了。”

中间的五个人摘下耳机,眼巴巴地朝肖时钦看去。

肖时钦摘下耳机,一脸茫然地低下头,十分愧疚。

叶修向肖时钦送去了关怀的眼神,说:“赶紧随便猜一个吧。”

PD警告:“只有肖时钦可以说话,其他人再说话直接算失败。”

 

肖时钦猜测道:“臭气熏天?”

PD摇头。

肖时钦试探着说:“常见吗?”

PD不说话。

肖时钦蒙:“求生不得?”

PD摇头。

肖时钦放弃了:“求死不能?”

PD宣布:“第一组任务失败。”

 

方锐朝着PD喊:“正确答案是什么啊?”

PD冷漠地回:“香水有毒。”

方锐大叫:“我靠,这算成语啊?这都是叶修的锅。”

叶修一脸嫌弃:“废物点心,谁让你强行发挥的?”

 

PD通知第二组成员进行游戏。

张新杰站在最后一块隔板后拿着耳机问PD:“节目组没有搞清四字词语和成语的区别?”

PD挠挠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张新杰劝PD:“节目组应该更严谨一点,不能只顾节目效果。”

PD觉得张新杰说的很有道理,他没有办法反驳。

 

PD通知:“第二组游戏开始,另外考虑到‘香水有毒’不能算作成语,节目组将再给第一组一次机会。”

黄少天喊起来:“为什么啊?叶修演得那么烂让他们组输了,节目组凭什么要再给机会啊?这不公平,机会一组只有一次,节目组可不能区别对待啊!”

PD汗颜。

喻文州友情提醒:“少天,我们是一个团队。”

 

NPC向第二组队员展示需要表演的词语。

黄少天站在第一个,看完后点点头,胸有成竹。

转过身他朝喻文州比了个四,学着鸡拍打着双手,“队长啊,你听啊,哦,对,你听不见,但我给你多学几声说大声一点,说不定就听见了……先是咯咯咯……!”

“然后你看着,我这里又跳了几下,”黄少天边蹦边说,“然后是狗叫,汪汪汪……”

 

叶修在旁边看笑话:“少天大大,这一会学鸡一会学狗的,鸡飞狗跳呀。”

叶修带着麦克风,黄少天站在第一个没带耳机,一听见就急了:“诶,叶修你几个意思啊,队长叶修都猜出来了,你们可一定要加油啊!”

叶修在场外叹了口气:“还真是鸡飞狗跳啊。”

 

肖时钦皱着眉头:“这题目出得没什么规律啊。”

李轩说:“别想这么多了,这节目太烧脑了,后面指不定有什么呢,反正我是不抱赢的希望了。”

肖时钦跟着叹了口气。

方锐凑过来:“你们说这节目怎么就植入了一个耳机啊?”

叶修隔着王杰希旁边嘲讽道:“这节目本身不就是个广告吗?”

众人默,PD赶紧让VJ把摄像机移开。

 

楚云秀说:“沐沐,你看,唐昊和孙翔学得有模有样的,这两个小朋友很拼嘛。”

苏沐橙回:“可鸡飞狗跳这词,光看动作其实挺难猜的。”

楚云秀耸耸肩:“诶呦,到周泽楷了,完了,小周的人设要崩!”

苏沐橙感叹:“真可怜。”

 

表演完的张佳乐边摘耳机边向张新杰投去了信任的目光。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他的脑子里并没有准确的答案,虽然张佳乐的表演已经尽可能地夸张了,但是他还是无法理解,大幅度地摆动双臂后再原地跳跃好几下是什么意思。

PD提醒张新杰注意答题时间。

张新杰在脑内筛选出两个关键词——“飞”和“跳”。

他试探着说:“鸡飞狗跳?”

PD点头,第二组成功。

 

第一组重新排好。

叶修一脸不耐烦:“干脆就放刚才那轮吧,把游戏规则里的成语改成词语不就好了。”

PD回复:“我们是一个严谨的节目,刚才那段会剪掉,现在要补拍。”

叶修叹了口气:“我懂我懂,综艺节目全靠剪辑,诶,你说播出的时候会不会再剪几个CP出来?”

PD欲哭无泪:“我们真的很严肃的。”

 

这次的题目是“手舞足蹈”,和刚才的题目有一定的相似性,虽然大家的表演跟上一轮有轻微的相似,但是肖时钦通过自寻的规律,硬是给猜了出来。

PD把两条线索分别给了叶修和喻文州。

 

线索一: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

线索二:为你写诗。

十四个人共享了这两条线索。

 

方锐边唱边说:“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心间开启花一朵,这歌王力宏唱的啊,王杰希你逃不掉了,你已经进去过了啊。诶?花?百花缭乱,张佳乐,就是你吧?”

张新杰分析:“线索的指向性太模糊了,作为歌名是和歌词有关还是和唱歌者有关,还是本身是个谜题,这些都很难确定。”

张新杰看着PD,PD扭头不理他。

王杰希反驳方锐:“第二首歌是吴克群唱的,但我们之中并没有姓吴的人。”

苏沐橙猜测:“难道和诗有关?我们有不少ID都是从诗句里取得。”

黄少天嚷嚷:“那肯定是叶修了,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叶修你快点承认吧!”

叶修直了直腰:“少天大大,你的夜雨声烦也出自于古诗吧,你把大家的目光转到我身上,其心可居呐!”

PD提醒:“第二回合已经继续了,你们还剩五分钟。”

 

喻文州说:“现在少天、苏沐橙、楚云秀都已经完成三个了,不如先让他们进去确认有嫌疑的人?”

张新杰跟着说:“另外,周泽楷、张佳乐、方锐、李轩和我都已经完成两个任务了,完成剩下四个NPC任务的人选应该在我们之中。”

叶修斜了张新杰一眼:“那第一个不能带的就是你啊。”

 

黄少天进入了教堂。

他问:“虽然我个人很怀疑叶修,但我现在要问的是张佳乐,张佳乐携带病毒的人吗?”

NPC点点头。

黄少天叫起来:“卧槽?”

 

方锐感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佳乐!不愧是四大心脏之一的喻文州,一看一个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往教堂旁边一站,听天由命。

 

楚云秀进教堂选择治愈张佳乐,周泽楷、方锐、李轩、张新杰负责完成任务。

苏沐橙进入教堂,得到情报——叶修没有携带病毒。

 

第二关时间到了,周泽楷、李轩、方锐顺利完成了三个任务,张新杰碰到了一篇英语翻译,从PD出借来英文字典,边查边翻译没能赶上。

PD宣布:“现在还有三人能进入教堂,请各位尽快决定。”

 

肖时钦给李轩出主意:“要不进去先把从诗句里取名的治愈?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李轩同意。

 

喻文州说:“现在我们有三次机会来找出这个患病的,有两种方案,一是先确认再治愈,二是直接选择治愈,把我们所怀疑的对象都给剔除。”

叶修说:“都剔除吧,干脆利索点,节目时长都要不够了。”

方锐不齿:“叶修你别仗着你没有嫌疑就在旁边说风凉话,说什么节目时长,人家张新杰都没说呢,说到张新杰,张新杰你是不是故意没有完成任务?”

张新杰没做正面回应:“我同意直接选择治愈,现在敌方只有一人,而我们有十二人,完全可以放心。”

喻文州补上一句:“但我觉得最后一个人进去的时候,还是让他确认一下患病者是否完全被消除了比较保险。”

 

方锐说:“方案是想好了,那你们进去治愈谁啊?”

叶修回:“我看把剩下的三个心脏都治愈一下吧,为下面游戏省点精力。”

肖时钦提议:“投票吧,少数服从多数。”

 

方锐进入教堂选择治愈张新杰。

李轩进入教堂选择治愈黄少天。

周泽楷进入教堂确定还有几人患病。

 

方锐问:“周泽楷NPC和你说了啥?”

周泽楷说:“一个。”

黄少天愤愤不平:“我就说不是我吧,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一下子把我投出去了,现在好了,留一个患病的在你们里面,也不知道病毒传不传染,一传十十传百那种传染。”

 

PD走到大家面前:“即将进行大决战,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一个?”

方锐感慨:“这节目套路太深了,先说哪个有什么区别呢?”

楚云秀看着PD:“先说好的吧。”

PD 说:“由于你们之中有人在上一轮多拿了钥匙,现在可以用三把钥匙和我兑换一个再次进入教堂的资格。”

喻文州拿出一把钥匙给黄少天,低声说:“我的钥匙不够,你带一把在身边,万一被治愈后是回第一轮再找生命卡,你就尽快拿钥匙开锁赶回来。”

叶修拿出三把钥匙问PD:“这钥匙后面还能用吗?”

PD不说话。

叶修说:“那我留着,钥匙只有在没用的时候才最有价值。”

PD说:“叶领队,你不能坑节目组啊。”

叶修义正言辞:“如果我按你们预想的做了,那节目就像有剧本的了。”

PD无奈地看着叶修:“现在宣布坏消息——病毒会传染,这轮不清除的话第三回合患病人数会上升。”

叶修满脸无奈:“算了算了,我还是换吧,不止我啊,喻文州那儿也有呢。”

PD回复:“一把钥匙相当于一个任务,你们要不凑一下。”

叶修说:“那我做了五十个俯卧撑,你算我一个任务收我两把钥匙吧。”

PD欲哭无泪:“这个真不行。”

 

叶修朝大家喊:“选谁啊?喻文州还是肖时钦。”

黄少天嚷嚷:“叶修你可真狡诈,队长招你惹你了啊,虽说你没有嫌疑,说不定下一轮一患病立马就投奔敌营了。快说你是不是为了投奔敌营清除障碍啊!”

叶修叹了口气:“我真不是这样的人,那还是投个票吧?”

 

叶修进入教堂选择治愈肖时钦。

出来,叶修问PD:“还有患病者不?”

PD不说话。

叶修感慨:“就算有也没什么威胁了。”

 

肖时钦和李轩抱歉:“不好意思啊,我真不知道生灵灭也是有诗句的。”

李轩拍拍肖时钦的肩:“没事,接下来的交给我吧。”

 

PD宣布:“张佳乐、张新杰、黄少天、肖时钦重返第一回合,需寻找到生命卡后才能参加最终决战。”

叶修问喻文州:“你有几把钥匙啊?张佳乐他们还有找头吗?”

没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就先回答了起来:“队长这把钥匙在我这儿呢, PD这钥匙能这样用的吧,我们十四个人已经用了十四把你又交了三把,队长这儿一把,张佳乐他们只有两把了,三个人两把,竞争很激烈啊!”

PD想从黄少天手里把钥匙拿过来。

叶修劝道:“给黄少天一条活路吧。”

喻文州前来和PD打商量,叶修跟着帮腔,你一言我一语,PD总算是默认了。

“另外我还要宣布一件事,”PD接着说,“李轩也要回到第一回合和他们四人共同寻找。”

李轩叫道:“为什么啊?”

PD不说话。

李轩与PD理论:“我可什么都没干啊?”

PD转身回避。

 

PD通知:“张佳乐、黄少天、张新杰、肖时钦、李轩重复第一回合,其余人进入第三回合。”

李轩跟肖时钦抱歉:“不好意思啊,我也没能走到最后。”

肖时钦拍拍李轩的肩表示理解。

李轩问:“你说是不是有进入教堂的人说了谎?苏沐橙、周泽楷这两个人最有说谎的可能。”

肖时钦分析:“我觉得不是,PD是分开宣布重回第一回合的消息的,我想提出另一种可能——就像我们打副本一样,我们可能在这个副本里遇到了隐藏boss?想想你有没有做什么特殊举动。”

李轩震惊:“这节目组太会玩了。”



评论
热度(26)

© 会采花的小冬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