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采花的小冬菇

炖一锅冬菇汤

【全职】【全员】联盟一起下副本I①

全员向无CP/一档严肃烧脑的真人秀节目

前言:

继中国国家队出征荣耀世界邀请赛,“荣耀”这款游戏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荣耀公司为了进一步推广游戏,在世邀赛结束后,联合荣耀联盟策划了一档以游戏内副本为背景的冒险娱乐真人秀节目——《联盟一起下副本》。

注:PD=program director节目导演 VJ=VisualJockey影像骑师


第一期——【埋骨之地】

嘉宾:中国荣耀国家队全员(叶修、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苏沐橙、张佳乐、张新杰、李轩、孙翔、唐昊、方锐)

背景设定:丧尸贝利所带来的丧尸病毒威胁到了周边的村子,荣耀联盟为救村民于水火之中,集齐了十四位国家队选手,前往埋骨之地将其击杀。


第一关:【新生】

月光惨白,夜色凝重。

骷髅堆叠之处,风带来了细小的“沙沙”声。

这里是被黑暗统治的地方,丧尸、骷髅,无数死灵生物在此游荡。

病毒肆意传播,死亡是这里的常态。

 

叶修扫了几眼PD递过来的任务卡片,转个身就往布置好的场景里走,PD上前拦住:“叶领队,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叶修也不转身子,背对着摄像机,一边说一边往场景里走:“大家好,我叫叶修。”

现场PD拦不住,用眼神向剩下来的队员求助。

然并卵,大家都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对着摄像头完成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第一关的任务是进入埋骨之地寻找生命卡,每个生命卡代表一点生命值,最后只有生命值大于等于一的嘉宾才可参与击杀丧尸贝利,游戏区共有二十张生命卡,获得一张后,该角色将自动进入下一关。

现场PD刚宣读完规则,黄少天就骂了句“靠”,他在自我介绍上已经浪费了太长时间了。

 

剩下的十三位队员悉数进入了节目组布置好的埋骨之地场景。

苏沐橙和楚云秀准备结伴寻找生命卡,边走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楚云秀问:“沐沐,你怎么还穿着防晒服啊?”

苏沐橙说:“脱了,造型就毁了。”

投影出来的游魂在两人面前飘来飘去

苏沐橙看着路过的NPC们建议:“要不找个NPC问问?”

说罢拦了个扮成丧尸的群演。

“你有没有卡片的线索?”楚云秀跟上去问道。

群演欲言又止,看着她俩摇摇头。

楚云秀连拦了三四个,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案。

 

方锐正在专心致志地刨骷髅。

埋骨之地在片荒废的林子里,枯树,骷髅,坟墓,十字架,是它的组成元素。林子本身只有一个鸟巢体育场的大小,但由于相邻场景太过于相似,置身其中还是很容易迷路的。

方锐为了避免迷路的现象,正在恶意破坏路过的每一片骷髅堆。

目睹此情此景,方锐的跟拍VJ,默默地别过了头。

 

张新杰每走十步就会四处张望一下,他前进的速度很慢,收效也甚微。

 

黄少天、喻文州和张佳乐、孙翔、唐昊两大先头部队撞见了。

黄少天问:“怎么样,你们那边有进展吗?刚我和队长把沿路的能搜的都搜了个遍也没找出什么,路上看到不少十字架状的小盒子,但是锁着打不开,我要强拆那个摄像还拦着我。我问他为什么,他又不说话,不仅如此,这里的人,无论是谁,怎么问都不说话。这地方这么大,每棵树每个骷髅都有可能藏卡片,要找到也太难了吧。”

孙翔和唐昊没搭腔,闷头继续搜查,张佳乐四处看看,目光变得更忧郁了。

“咳咳,”喻文州咳嗽两声打破凝重的气氛,“要不集中力量一起找吧,分散寻找容易造成重复劳动。”

 

王杰希在林子里游荡的时候遇到了无所事事的叶修。

叶修问:“大眼,你要不要上树看看?”

王杰希用沉默拒绝了。

 

肖时钦和李轩商量着结盟。

肖时钦说:“按照一般综艺的套路,节目开始时没让我们组队,肯定意味着我们相互之间还可能存在竞争关系,但无论怎么样,在最后一关之前我们要相信彼此。”

李轩点头同意,两人击掌为盟。

 

周泽楷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林子里穿梭。

鼓风机刻意营造出来的风,吹动着他的发,摄像机对着他精致的侧脸给了个特写。

 

游戏进行十分钟,全员一无所获。

喻文州把遇见的人都聚集了起来,分析道:“这个场景既然是仿照游戏里的副本,那么大家不如想想,在游戏里这个副本有什么特别之处,只靠外部观察看来是行不通的。”

除了先前碰上的,周泽楷、肖时钦、李轩也加入了喻文州的大部队。

埋骨之地的副本是二十级左右的,职业选手的日常是比赛,打副本都是好几年前的时了,能回忆起来的微乎其微。

“少天。”喻文州点名道。

“啊?”黄少天愣了下答道,“这副本里应该有个可以卡掉小怪和boss的点,应该是一个堆叠得较为整齐的骷髅堆,相邻之间有较大的缝隙可以放入小怪那种。”

除喻文州以外,众人面面相觑。

喻文州说:“那么现在开始就着重寻找这个可以卡掉boss的点。”

 

张新杰按照自拟的路线缓慢前进着。

他看见了一个不太寻常的骷髅头。

这个骷髅头在一棵树的树洞里,左眼内部似乎有什么东西。

张新杰拿起骷髅头,取出内部的东西。

一块灰色的石子,很轻。

石子有问题,这不是一个石子该有的重量。

他在地上砸开了特殊材料制成的石子得到了钥匙。

 

广播:“王杰希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每一课树内都有广播,在场的众人同时都得到了这个消息。

黄少天说:“居然不是叶修,亏他早进来了那么长时间,话说王杰希是怎么找到卡的,现场根本没有卡片状的东西啊。”

黄少天指了指那个只有可能有生命卡的骷髅堆。

骷髅堆还是骷髅堆,就算缝隙比较大也只有石子。

喻文州从缝隙中取出几块石子说道:“石子的质量不一样,轻的石子肯定有问题。”

肖时钦跟着也取出了一块较轻的石子,往地上一砸。

石子四分五裂,他从灰色的碎片和粉末中他取出了钥匙。

喻文州一行八个人,在缝隙处一共得到了四把钥匙。

 

王杰希和叶修并肩前进。

王杰希问:“为什么你把得到生命卡的机会给了我?”

叶修说:“借你确定下,是不是拿了卡游戏就会进行下一回合。”

王杰希若有所思:“现在看来不是?”

“不一定,”叶修看着VJ,指指王杰希,“他还能继续获得生命卡吗?”

VJ摇摇头。

“继续在地图里找钥匙呢?”

VJ又摇摇头。

“那他是不是只能寻找npc进行第二回合任务了?”

VJ点点头。

叶修对着王杰希说:“看吧,你的游戏已经到了第二回合。”

王杰希用那双差别显著的眼睛看着叶修:“那你还跟着我干什么?”

叶修理直气壮地回复:“我提前预习下第二回合任务啊。”

 

肖时钦对李轩说:“这个副本至少这一关,钥匙就是主动权。”

李轩摊开双手,说:“可我们现在自给不足。”

 

广播:“张佳乐、黄少天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黄少天说:“那队长我去做任务啦,叶修到现在还没有卡,看来是老眼昏花找不到了,乘此机会抢占先机,让他再无翻身的机会!”

喻文州阻止:“少天,再看看。”

广播:“请获得生命卡的队员尽快领取任务,否则所得生命将被清零。”

喻文州说:“行了,少天你去吧。”

黄少天不明所以:“那队长你不赶紧找个十字架盒子获取生命卡么,刚才不是又找到两把钥匙了吗,这钥匙似乎不用匹配,只要是盒子都能打开。”

喻文州说:“不是不去,是钥匙还不够多。”

 

叶修现在手里还有三把钥匙,他找着还在刨骷髅堆的方锐,准备做个交易。

叶修说:“废物点心,别刨坑了,我这儿有钥匙,把你得到的情报告诉我,我就送你一把。”

方锐回:“一我哪有什么情报,二你会有这么好心?”

叶修扫了方锐两眼,扭头就走:“如此看来你真是一点价值都没有了。”

方锐赶忙上前:“别呀,做交易嘛,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

叶修挑眉:“哦?”

方锐正色道:“说实话,你有几把钥匙?”

 

张新杰将钥匙的纹路与所找到的每一个十字架盒子的钥匙口作对比,可结果并不能令他满意。

他思考着各种可能性,无意间他将钥匙插入了钥匙口,盒子被一下子打开了。

张新杰说道:“难道是都可以开?”

说罢,又准备打开另一个,被跟拍VJ阻止了。

张新杰没有坚持,取出了已打开盒子里的生命卡。

广播:“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方锐叫道:“卧槽,你还有三把钥匙!?”

叶修环抱着双手:“给你一把,把知道的都告诉我。”

方锐别过头去:“两把,不能再少了。”

叶修不为所动:“一把,不能再多了。”

方锐说:“你有三把呢!”

叶修回:“可你一把都没有。”

方锐摆摆手:“行吧,行吧,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叶修拿出一把钥匙,方锐要去抢,叶修避过。

叶修嫌弃:“废物点心,你怎么这么猥琐呢?”

方锐理所当然:“我这是先验验货。”

 

广播:“李轩、孙翔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广播:“第一回合完成人数达到一半,请剩余队员在五分钟之内获取生命卡,否则将滞留在第一回合。”

方锐骂了句:“靠。”

叶修跟着说:“那几个心脏也不控制一下,怎么让系统这么快就得逞了。”

 

李轩看着面前刚打开的盒子:“我这还才打开呢!没拿卡啊!”

说罢把手摊开,在摄像头面前左右展示。

“确实还没拿到卡呢。”肖时钦跟着在镜头前解释。

VJ装作不知情的样子,把摄像机从两人面前移开,拍了段风景。

 

广播:“唐昊、周泽楷、方锐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广播:“倒计时两分钟。”

方锐叫道:“卧槽,叶修是不是故意的,我这刚一拿卡,你就又找到一个,别想走啊,见者有份。”

说罢,要去抢,被VJ拦住了。

叶修摇摇手中的钥匙:“这就叫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方锐悔不当初。

 

广播:“倒计时一分钟。”

广播:“请获得生命卡的队员尽快领取任务,否则所得生命将被清零。”

广播:“倒计时十秒。”

“十!”

“九!”

“八!”

“七!”

广播:“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得到了生命卡,现在可以在任意NPC处领取任务。”

广播:“全部队员都已获取生命卡,现在进入第二回合,你们之间有人已感染了贝利携带的丧尸病毒,治愈他们。”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采花的小冬菇 | Powered by LOFTER